一下班洗好澡~
便去澄清醫院做復健~
小小一間約 16 坪大小的復健室擠滿了病人~
目測一下 ~ 醫生 10 人 ~ 病患約 20 多人 ~
天阿~  那ㄟ安內 ~ @@|||
 
醫生要我先坐在一旁等待 ~    看著許多的阿公阿嬤 做復健~
病患裡 有人是站不起來 ,有人腳受傷 ,有人中風 , 也有植物人 ,
當然也有像我一樣手骨折受傷的,
( 我旁邊的就是 ,我不好意思拍他 , 因為他的手指還架著鋼釘呀!! )
醫生給了我熱敷袋 ,要我先鬆鬆筋 ~
我隔壁的隔壁是一位約 80 多歲中風的阿公 ~
看著面無表情的他 ~ 手裡流著血包著傷口 ~
醫生要阿公做著 手踩腳踏車 的動作 ~
他不願意 ~ 搖著頭 ~ 用力的想說出話語 ~卻只能發出 " 嗚. 嗚.."的聲音 ~
醫生像是哄著小孩一般說道:
 <要做才會好呀!> <你不是想像年輕時騎摩托車那樣就得要動動手做 10 分鐘喔!!>
阿公還是不理醫生 ,撇著頭 , 緊抓著手不放 ~
 <那不然做 5 分鐘好了 > 醫生想用縮短時間來吸引阿公做練習 ~
醫生說著勉勵 ,鼓勵的話 ~ 他還是不為所動 ~
最後只好放棄用儀器 ~        改用手輔助他的手臂做伸拉動作 ~
醫生開始拉起阿公的手做復健 ~      我看見他臉部微微皺眉 ~ 眼框逐漸泛紅 ~
這時的我再也忍不住 ~       轉過頭流下淚 ~ 我好心疼好難過 ~
當時有股衝動想說出口: 別再強逼他了...
我想阿公一定很痛 , 也說不出口的不願意 ,我能體會...  Y_Y"  
 
想想我應該珍惜 ~ 畢竟比我更痛 更苦 更嚴重的人還很多 ....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小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