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遲來的文章終於在產後三個月動工了~

因剛開始一個月是真的不敢去回想生產過程~

之後是因擠奶照顧豬仔太忙了而拖到現在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2.06.12 我們的小豬仔出生了 ~   

小豬仔讓我痛了11個小時~

11號晚上10點多又去測第二次胎心音~

測胎心音~  

還是被退貨><

一整個晚上我都無法入睡~

因為每五分鐘的規律陣痛一次比一次痛~

腰也更酸了~

我躺在床上,什麼姿勢都不對,側躺,趴著,墊枕頭都是痛~

每一回的痛都讓我手握拳頭抓頭髮~

去上廁所每走一步路都是煎熬~

中間還曾想過~如果可以就給我一把刀,剖開肚子那該有多好~

沒想到這麼痛這麼酸~

幸福先生擔心我~一直陪著我不敢入睡~

我跟他說~你趕緊休息~等到我去醫院後~就完全只能靠你幫忙了~

熬到12號的早上8點多請幸福先生第三次再載我去醫院~

哭著撐腰緩緩走進待產室~

留下來待產之前還得先簽一大堆文件資料~

我都痛翻了還要我親簽才行~

只好護士說簽哪我就簽,內容根本無法去詳看~

只想要護士趕快給我無痛劑~

躺下檢查後開三指~終於可以留下來打無痛(早09:30埋針打減痛)~

無痛真的是很棒的東西~

打完後~我也趕緊休息睡一下~不然等到要生寶寶時就沒體力了~

在待產室3~

10:30開四指,10:45孫醫師檢查,11:00打第二劑,12:30開五指,

12:40第三劑,14:10開六指,打第四劑,15點15分開八指,

下午16點05分孫醫師檢查後~

說準備可以生產了,就不再打減痛劑~

護士就開始教我生產時的用力方式~

我記得是腳張開,手抓大腿內側,吸一口氣然後頭抬起來看著肚子再用力~

護士說就像解大便一樣~當時痛起來還真的超難想像解大便是怎樣用力了><

16:30推進產房~這時候都還沒感覺有要生的感受~

在產房裡護士醫生開始指導我用力~

醫生把手伸進去~

要我一直重複著用力~(這時我沒有痛感,只知道很緊張,無助的一直哭)

我大喊著:我沒有力了~我沒力氣了><

兩個護士就在我肚子上往下壓~

說著鼓勵的話,說寶寶快出來了,要加油,不要哭,就差一點了,已經看到頭了~

16:40幸福先生被叫進來~

這時醫生也把豬仔的頭慢慢拉出來~

幸福先生陪產+幫忙拍照~

慘不忍睹的照片,血淋淋XD~

(我到產後一個月後才敢去回想當時生產過程和看照片)

豬仔出生後,醫生還把寶寶舉起來給我看,說是弟弟喔^^

當時在產檯上我根本沒力氣把頭抬起來看豬仔~

護士還把豬仔抱到我胸前數10根手指頭和10根腳趾頭~

數腳趾頭~

看著出生後的豬仔白白紫紫的,眼睛腫腫的~

真的是我的小孩嗎><

剛出生的豬仔~

2900g / 50.5cm (下圖豬仔已經洗過澡嚕)

P1000655

後來因為我要縫傷口,所以請幸福先生先出去了,豬仔也抱出去洗澡加印腳印~

17:10推到恢復室~

我生完後一直發抖,覺得很冷~

護士說因為點滴有加入子宮收縮劑~

生產都會過度用力,所以造成發抖是正常的~

但我都冷到快挫起來了><

冷到幸福先生緊張的去叫護士來~

之後就去健保房了~

謝謝幸福先生幫我選擇自費+1500的單人病房~

說真的~單人病房真的可以休息和有自己的空間~

不然4人房大家要共用一間廁所是要怎麼泡盆啦~

 單人健保病房~  

當天晚上21:00~

護士就將豬仔推來房間~

指導我親餵母乳和躺餵方式~

說真的選擇母嬰親善的醫院是正確的~

想要餵母乳就要有正確的知識呀~

(豬仔怎麼看起來好老喔~真像老灰ㄚ><)

幸福先生看著豬仔~  

下面這張是轉到月子房~把豬仔接到房裡母嬰同室時拍的喔~

感覺能這樣看著他長大~

真的很幸福~

 P1000788-1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小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